close

其實我一直不喜歡以「老師」自稱,

所謂「聞道有先後」,我只不過比你們早知道那些知識,

也恰巧你們來上課而傳授給你們。

 

從事電腦職訓教學已有十幾年的我,

因著教學相長,磨練了許多教學經驗,

課程設計教學技巧營造課堂氣氛尚能拿捏得準,

但唯一最大的變數仍是「」-授課對象。

得天下之英才而教之,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境界,

我只求那些一期一期的學習者,

從起跑線慢慢跑向學期的終點而有所收穫,

無論是知識或技術上,其實我更期待的是自我的成長。

 

教學過程中,最常被要求寫白板...

不諱言我真的很不喜歡寫白板,原因如下:

1. 我寫了,你抄了,我的還是我的,你並沒吸收。

2. 我寫了,你抄了,下次再問,筆記找不到了。

真正懂得學習的,會在適當的時機寫下重點,

忘了,其實我們還有最信賴的大神-Google!

 

另外,我也不喜歡巡堂...

這有個尷尬的理由,我怕走過去看到不該看的,彼此都尷尬~

什麼是不該看的?

1. 學員在看影片 

2. 學員在玩遊戲 

3. 學員在線上聊天

並非學習者不認真,而是有可能他們超前學習,乾等待也是浪費時間,

做以上那些事無可厚非,所以我寧可接受舉手發問。

 

職訓的目的,是為了讓訓練者學習第二專長,

所以我會盡本能的讓學員學到該學的技能,

我想這是所有教育工作者都會做的事,

但我更期待看到學習者有所改變,

改變得更好,進而把愛傳出去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